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散游人生(二)  

2015-11-01 22:03:06|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游人生(二)
      刚刚去跳广场舞,一个显然是新来的妇女,一直都不好意思跳,只缩在最后面,眼巴巴地看,偶尔才生涩僵硬的伸伸胳膊伸伸腿,那样子真是丑得别扭,和音乐节律基本搭不上调。
     我身边的一个跳舞的看到这个妇女难为情的样子,就鼓励她,大胆跳!大胆跳!
     妇女见有人鼓励她,反而更不好意思了,羞涩地笑,粗糙的脸上聚拢起一把皱褶,然后就抄起手,怯怯地站在更远一点的地方,粗劣的紫红暗花棉袄前襟翘起来,一副无法顾全自己的样子。想必她正为别人看到了她生硬的舞姿而局促不安,不知所措。
     我有意背对她。我想,在这样的时候,没人看到,是最贴切的关怀和厚道吧?
     大家都随着音乐跳舞,很多人跳得也很差,一会儿能投入音乐,一会儿又被音乐甩在外面,大家都时时跳错,但是,因为总是会那么一点点了,就一直能安之如素地在队伍里,心里有切实的归属感。只要她一个人,实实在在把自己当外人,站在队伍的最后面,眼巴巴地。
     一个人解放自己是多艰难的事情。就如这样暗黑的天空下,空中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只有音响上面一盏昏呼呼的灯光,空间几乎是没什么可见度。就在这样的天际下,一个人,仍然穿着重重的枷锁。
      其实,对于这样一个年纪不轻,又粗老笨重的妇女,就算站在那里不动,样子已经很丑了,但是,她仍然顾忌自己跳起来、动起来会更丑。平时的样子,虽然也无美感,但已经被自己认可接受了,所以,不是负担了,也不羞于见人了;而跳舞的生涩和难看,是自己还不能接受的吧?所以,还惊如脱兔。
      有句话叫做,我是丑女我怕谁!想来能这样说,必有其他过人的地方或有强大的内心。要是真能丑到我是丑女我怕谁的境界,就已经具有了一种打动人心的魅力了。      
      解放自己是多艰难地事情!解不开自己,就不敢迈开脚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东西。迈不开脚步,深切地想要而不敢要,就更纠结,更局促,也就更丑陋。不敢要,就永远不可能拥有,不可能融入,不可能享受,不可能达到自己心中的伊甸园。
      解开自己,首先要拥有一些让自己骄傲的东西,比如智慧、学识、财富、保养良好的容貌、地体的穿着等。拥有了,才敢于解开,也更少地羞于解开。也只有解开了,才能接纳更多,拥有更多,进入一种良性循环。为了自己能活得自在一些,真是不能太懒,至少把自己弄得整整齐齐的,言谈举止大方得体些,多赚些钱等等。
      跳着广场舞,我也正能更深入的融入这个组织。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是在开场以后才来,在还没散场的时候就走,我在边缘游走,进退自由。其实,进退自由,也是一种没有融入,自己还是局外人。现在好多了,虽然我不能来很早,帮着大家把场子支起来,但是,散场的时候,我能够走到前面,热络地和几个姐姐打招呼,并帮着把音响电线收起来,放起来。自己拿自己当自家人了,跳得也熟练些了,有时也能跳得纵情纵性了,很享受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