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取悦自己(五十六)  

2015-04-17 20:52:45|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取悦自己(五十六)
         昨天一个企业的标准审核完毕了,要报材料了,我约了厂家和做专家审核代理的Z老师早上九点在市卫监所的门口见面,提前十五分钟,我就到了。天气不错,不冷不热的,阳光虽然算不上明媚,但是也还是明亮,只是那光芒看起来有些孱弱。我来的早,就在卫监所门前的光亮里来来回回散淡地闲走。
       又是我早到,我是个从不迟到的人,总是提前到了,等着邀约的人,等一会儿,或者等很久。散漫地闲走的时候,我想的是总是我先到、总是我等别人的事情。为什么总是我在等?我想,除了所谓的时间观念啊、操守啊等等这些冠冕堂皇的因素,其实还有个更根本的理由,就是我气势微弱。我根本不敢让人等我,唯恐让别人等了,会有我不想面对的后果,所以,每次有约,无论是谁,我都是早早的到了。我到了,就免了自己的责任了。我总是能赦免别人,但我对别人能不能赦免我,却一点信心也么有。有时我想,是不是我也该摆摆架子?拽一拽,让别人也拿我当盘菜?可我不敢拽,我怕我自己会被甩出去,再也回不到路上来。敢迟到,是一种强大,他知道,就算自己迟到了,也不会有自己担不起的不良后果。还有个原因,也许就是,我确实也不是日理万机,忙得顾了东顾不了西的,不忙,若是为了摆谱故意迟到,弄得自己怪累的,也不划算。如此算下来,我也只好一直等别人了。谱还不行,不摆也罢。
        正闲走着的时候,忽然听到对面爆出吵闹声,我一看,是马路对面有两个人撞在一起了,两个人躺在地上,一个中老年男人,和 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倒地上的还有辆电瓶车。先是男子大声呵斥,然后是女孩子尖利的还击声。他们吵得激烈,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弄懂,是男子骑电瓶车逆行,女孩子边走边低头看手机,就没听到男子的告诫声,结果就撞一起了。看来他们伤得不重,男子很快起来,把车也扶起来,把散落在地上的东西也收拾到车筐里,然后,他又试图把女孩子扶起来,女孩子坐在地上,使劲甩开男装店额手,断然拒绝了。她拿着电话放在耳边,我想应该是联系亲人过来增援自己。我忽然心中一阵羡慕,羡慕这女孩子在危难的时候能立马找人依靠,我就不行,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一个人面对,一个人扛着,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我首先想到的是息事宁人,委屈求安,我真不知道,我能不能有人依靠。依靠别人,不是软弱,而是一种强大,是一种勇敢,是一种对资源的有效利用。我是个弱势的人,不敢指望别人。弱势的人,其实是连亲人也指望不上的,你的痛苦和麻烦,是不被重视的。
      那女子年纪轻轻的,却真是厉害,抖动着长长的马尾发,有力地指划着男子的鼻子吵,男子虽然一把年纪了,也还是败下阵来,站在边上,有些无措,他几次试图和女子和好,结果没有成功。女孩子打着电话,遥遥地看到她,听到她是打的110,而且,在述说的时候,很合事宜地哭起来。真是厉害,维护自己,打击对方的时候,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敢于用其极,是一种强大。这种强大,有些躁动,有些破坏力。
      我还想继续看,看如何收场,结果电话响了,是备案标准的企业老板到了。我看到他了,迎着阳光向我走来。是个清秀瘦小的男孩子。我对他说:这么年轻的老板啊。他说不小了,34岁了,只是看起来年轻。是个江西人,穿着很得体。这么单薄的一个人,却在我们济南这样一个遥远的异乡有个挺大的公司了,而且,还正在壮大中。带着他填写备案材料的时候,看着他安安静静地写着清秀得字体,觉得周遭得空气也跟着澄澈安静了。这是另一种强大,丰硕而安静,让人净化。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