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转载】养儿防老不如攒钱养老  

2015-04-17 19:58: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到一条新闻,说是有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他儿子的婚礼上捣乱。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报警者正对一名年近八旬的老太进行指责:这里不欢迎你,赶快走!”老太则泪流满面。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双方劝开。原来这二人是母子,当日是老太的孙子结婚,但儿子却不让她来喝喜酒。为了看到孙子结婚的幸福场面,老太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现场,没想到却被儿子赶了出来。

 养儿防老不如多存点养老钱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由此想起以前看过的另一则新闻:
  由于儿子多年前重病去世,儿媳改嫁,86岁的老太靠捡破烂将孙子小冬拉扯大。老太和老伴是后来结合在一起的,虽然小冬不是老头的亲孙子,老头待孩子一样亲。老太的老伴在2006年去世,房子留给于老太。到了小冬成家的年纪,女方要求有房子才结婚老太心疼孙子,便将房子转给了孙子小冬。没想到孙子结婚后带着妻儿投奔老丈人,把老太转给他的房子租了出去,并把老太赶出了家门。老太气得大病一场。在一番理论过后,小冬将一万多元的房租打到于老太的存折里,从此不闻不问。
  老太只能孤身一人住在养老院。冬天室内凉风飕飕,墙根本不能挡风。老太每天都在清冷中期待着孙子能路过窗外,停下脚步进来看看自己。盼了一年,她很失望。
  等待中,老太经常生病,只有同屋住的室友和几个老邻居在身边照顾。她不想再等了,想要回家。于是老太回到自己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外,希望孙子能让自己回家。而小冬却让于老太去找那几个女儿。她只能提着行李包,孤单地走在回养老院的路上,最终,也没能敲开自家的门。
  老太太的遭遇令人心酸,在指责这些没良心的以这种方式来反哺自己的长辈的同时,也警醒我们,现在养儿防老的观念该改变了,倾其一生为儿孙,老了指望他们给自己养老,还不如自己多存点养老钱。别到头来也落到如此下场。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