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取悦自己(五十七)  

2015-04-18 14:12:4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取悦自己(五十七)
        前几天老家来了两个同学,济南的几个同学就趁机聚了聚。收到邀约短信的时候,我还在回济南的路上。前几天接父母来住了几天,那天是把父母送回老家去。邀约相聚的是同学D。收到短信,我心想,知道了。结果短信又来了一遍,我赶紧回复了:收到。宁愿发两次短信,也不肯打个电话,我想,应该是不愿意和我说话吧?
       济南的几个同学都很性情,往往会忽然地就热起来,坐在一起舍不得散场;也或者就冷下来,忽然就不联系了。今年,几个同学就忽然有些沉默了,春节的时候也没人组织聚会,有几个同学甚至连短信也没有发一个。
       春节的时候我和D倒是联系过的,初一的时候他发了祝福的信息给我,那时我正欢喜满满地陪着从遥远的地方归家过年的儿子,拥挤在济南的芙蓉街上,举着铁板鱿鱼吃得嘴角流油,满满的人,在小巷两边满满的小吃摊的围攻中,踯躅而行,我们边吃边小心地走着,小巷里油烟香气缭绕,小贩们站在高高的凳子叫卖声声。
       那天收到的短信,无疑都是拜年的,我谁的也没回复。
       我决定给他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五了,那时,儿子的房子买了,贷款办好了,衣服买了一箱子,儿子爱吃的耦合已经炸了两次、两大盆,爱吃的狗肉也吃完了,然后,把他送上了去外地的火车,我闲下来,也稍微地消瘦下来。给D打电话的时候,我正轻快的走在小区北面的桥上。那天阳光很好,我走在高高的桥上,看着自己的影子清晰地落在地面上,忽然就想给D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接了,声音却有些慌张,很快了说了一些话,说过段时间大家聚聚吧,这段时间大家过年过得忙忙碌碌的。
       从那以后,我和他还没有联系过。和另外的几个同学更久没有联系过了。这期间只和F联系,而且是不断地联系。她请我和儿子吃烤串,我给儿子买房时还用她的资金稍稍周转了一下,我去还她钱的时候还一起出去逛了商店。常常联系的,就互为彼此的补充了,对双方的生活都有帮助,而且彼此索取这帮助,不必花费什么力气。
        那天去聚会,也是F开车带我去的。
        到了酒店的时候,同学们都到了,YL穿着暗红的棉质长裙,窈窕地站起来,对我说:我要用拥抱来欢迎你,我们好久都没有见面了!在这个拥抱中,我忽然就感觉到了归属感,心思安稳下来。在这些同学中,我是发展最差的,而且差得不是一个档次,所以,我经常就以为自己就是外人,我不主动和他们联系、或者亲热,也是一种自我保护。这种保护,未必是积极的,但与我,只能如此。外地的两个同学也来了,我和F走过去和他们握手寒暄,等我在他们座位的对面坐下来 的时候,我发现,和他们还是遥远和陌生,整顿饭气氛很热烈,但是,和两个外地的同学并没有多少共振。多年没有交集了,真的是有些隔膜了,热情有时也是一种礼貌。但是,这不妨碍气氛热烈,这几个人,这个场合,让彼此都松弛和解放,渐渐地有些忘形,而自我娱乐起来。我们不愿意散场,到了晚上十一点,饭店来催我们了,才收场。
      吃饭的时候,D向我们宣布了一个消息,他说,他辞去了行政职务,专心做业务了。我们都说好好好,现在的形势这样严峻,还是做业务省心。其实,好好好多是言不由衷,回去的路上,我还是坐F的车,我俩说,D辞去行政职务,也许那个老女人纠缠他有关系。这个老女人怎么认识他的我们不知道,但给他的家庭带去很多困扰我们是知道的,他爱人曾经和我们谈过,希望我们帮助他。这女人是个卖小商品的,离婚带个孩子,见到我同学这样温和、挣钱多、有身份地位的男人,咬住就不放松了,死缠烂打,穷追不舍,还威胁同学,说要去单位找他,还给同学的爱人打电话,进行羞辱和恐吓。小三难缠,老三更难缠,你甚至还没给她机会升级为三呢,只是对她稍有恻隐或者关照,她已经稳准狠地攫取你了,而且不顾你死活。小三只是一种买卖,而且,她自身条件好,往往选择空间大。老三则不同,机会难得了,吃肉喝汤,毫不含糊,凡是遇到的,不刮你三层皮下来,你是别想挣脱的。路上,真是什么人都可能遇到,被成全还是被戕害,看你慧眼了。
        已经扒皮三层了,我的同学D被放手了吗?我们不知道,也不会问他。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