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碳酸饮料(汽水)类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二)  

2015-04-06 18:52:05|  分类: QS相关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检验项目

发证检验、监督检验和出厂检验按下列表中列出的相应检验项目进行。出厂检验项目注有“*”标记的,企业每年应当进行2次检验。带★的检验项目为可乐型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汽水)及充气运动饮料产品质量检验项目表

序号

检验项目

发证

监督

出厂

备注

1

感官

 

2

净含量

 

3

可溶性固形物

 

4

二氧化碳气容量

 

5

总酸

 

6

★咖啡因

*

 

7

总砷

*

 

8

*

 

9

*

 

10

苯甲酸

*

其他防腐剂根据产品使用状况确定

11

山梨酸

*

12

糖精钠

*

其他甜味剂根据产品使用状况确定

13

甜蜜素

*

14

着色剂

*

根据产品色泽选择测定

15

菌落总数

 

16

大肠菌群

 

17

致病菌

*

 

18

霉菌

*

 

19

酵母

*

 

20

*

充气运动饮料项目

21

*

充气运动饮料项目

22

*

充气运动饮料项目

23

*

充气运动饮料项目

24

抗坏血酸

*

充气运动饮料项目

25

硫胺素及其衍生物

*

充气运动饮料项目

26

核黄素及其衍生物

*

充气运动饮料项目

27

标签

 

 

注:标签内容除符合GB7718中的规定外,还应符合其所执行产品标准的规定:1.执行GB/T107921995的碳酸饮料产品,果汁型产品必须标明原果汁含量,果味型产品必须标明“果味”标志,可乐型必须标明酸味剂的名称,低热量型必须标明甜味剂的名称、热值。2.运动饮料产品标签还应符合GB13432的规定,标明可溶性固型物和各种营养素含量,果汁类运动饮料应标明果汁含量,植物蛋白类和含乳类运动饮料应标明蛋白质含量。

八、抽样方法

在企业的成品仓库内,从同一规格、同一批次的合格产品中随机抽取样品。若企业同时生产碳酸饮料(汽水)和充气运动饮料,则每类产品应抽查一个品种。抽样基数不得少于200瓶,抽样数量为18瓶,样品分成2份,1份检验,1份备查。抽样人员与被抽查企业陪同人员确认无误后,双方在抽样单上签字、盖章,并当场加贴封条封存样品。封条上应有抽样人员签名、抽样单位盖章和抽样日期。

    九、其他要求

原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发布的《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的目录 (第三批)》( 国家经贸委令第32号)规定,在2002年底前淘汰每分钟生产能力小于100瓶的碳酸饮料生产线。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