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相关的标准、原辅料、检验设备)  

2015-04-08 07:43:51|  分类: QS相关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产品相关标准

单元

名称

产品种类名称

国家标准

行业标准

腌腊肉制品

咸肉类

GB2730-2005《腌腊肉制品卫生标准》

 

 

SB/T10294-1998《腌猪肉》

腊肉类

 

风干肉类

 

生培根类

 

生香肠类

 

中国腊肠类

SB/T10003-1992《广式腊肠》、SB/T10278-1997《中式香肠》

中国火腿类

GB2730-2005《腌腊肉制品卫生标准》,GB18357-2001《宣威火腿》,GB19088-2003《金华火腿》

SB/T10004-1992《中国火腿》

酱卤肉制品

白煮肉类

GB2726-2005《熟肉制品卫生标准》

 

 

 

酱卤肉类

 

肉松类(肉松、油酥肉松、肉粉松)

SB/T10281-1997《肉松》

肉干类

SB/T10282-1997《肉干》

油炸肉类

 

肉糕类

 

肉冻类

 

熏烧烤肉制品

熏烤肉类

GB2726-2005《熟肉制品卫生标准》

 

 

烧烤肉类

肉脯类(肉脯、肉糜脯)

SB/T10283-1997《肉脯》

熟培根类

 

熏煮香肠火腿制品

熏煮香肠类

GB2726-2005《熟肉制品卫生标准》

SB/T10279-1997《熏煮香肠》、SB10251-2000《火腿肠》

熏煮火腿类

SB/T10280-1997《熏煮火腿》

发酵肉制品

发酵香肠类

 

 

发酵肉类

 

 

发酵肉制品按“发酵肉制品检验方案”执行。

上述标准均不能覆盖的产品可执行地方标准或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

五、原辅材料的有关要求

畜禽肉等应经兽医卫生检验检疫,并有合格证明。猪肉必须选用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的产品。进口原料肉必须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合格证明材料。原辅材料及包装材料应符合相应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规定。不得使用非经屠宰死亡的畜禽肉及非食用性原料。不得使用回收的食品做原料加工食品。

如使用的原辅材料为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必须选用获得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产品。

建立原辅材料采购明细记录并妥善保存。

六、必备的出厂检验设备

(一)腌腊肉制品。

1. 分析天平(0.1mg) 2. 干燥箱;3. 分光光度计(生产中国火腿类产品应具备)。

(二)酱卤肉制品。

1. 天平(0.1g)2. 灭菌锅;3. 微生物培养箱;4. 无菌室或超净工作台;5. 生物显微镜;6. 干燥箱(生产肉松及肉干产品应具备)7. 分析天平(0.1mg,生产肉松及肉干产品应具备)

(三)熏烧烤肉制品。

1. 天平(0.1g)2. 灭菌锅;3. 微生物培养箱;4. 无菌室或超净工作台;5. 生物显微镜;6. 干燥箱;7. 分析天平(0.1mg,生产肉脯产品应具备)

(四)熏煮香肠火腿制品。

1. 天平(0.1g)2. 灭菌锅;3. 微生物培养箱;4. 无菌室或超净工作台;5. 生物显微镜。

 

(五)发酵肉制品。

1. 天平(0.1g)2. 灭菌锅;3. 微生物培养箱;4. 无菌室或超净工作台;5. 生物显微镜;6. 分析天平(0.1mg)

七、检验项目

肉制品的发证检验、监督检验、出厂检验分别按照下列表格中所列出的相应检验项目进行。企业的出厂检验项目中注有“*”标记的,企业应当每年检验2次。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