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取悦自己(五十五)  

2015-04-10 16:53:4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取悦自己(五十五)
        昨天在公交上,单手抓着栏杆被人群挤得左歪右倒的时候了,听一个女子地说:别往前挤了,前面到头了。她语气很温和,显然是在指导某个熟悉的人。
        她指导谁呢?谁这么弱智,在公交车这样狭小又平常的地方,还看不出那是头尾?我不由扭头看了看。说话的是个努力时尚的中青年女子,身材微胖,尽管脸抹得白白的,但仍难掩住皮肤的粗糙,我看到她时,她脸上恭谦的笑容还浓浓地残留在猩红的嘴唇上。
        我还看到了她指导的人,那是一个青年男子,有着浓厚的乡村烙印,古铜色的脸有些僵硬,颧骨、眉骨都很高,眼球微突,牙床凸起,身材稍显瘦小,穿着一年白灰色夹克,虽然质地很差,但洗的挺干净的。小伙子伸手抓住了上方的栏杆,眼看窗外,一副不拘言笑的样子。相比起来,那女子的样子倒是略显殷勤。
       世上的事情很多是让人好奇的,往往看起来并不搭界的两个人,却有着我们不明白的渊源,而且,他们之间位置关系也非常人所解。就如这女子,就如这男子,我刻意留心了女子的穿着,是一件淡色的狐毛领皮衣,这在我们这乌压压一车厢人中也算是有点档次的穿着了。
      人和人之前,被联系着,往往是靠着一下匪夷所思的渊源,甚至被牵挂了,甚至被感激了,也或者被厌烦了等等,并非都有明确的、非此即彼的理由,也不见得就说得清谁就是是谁。帮助你的人,也不见得就认识,也不见得有有机会认识,甚至他帮了你大忙了,却什么也不为,只是因为曾一起存在,或者,碰巧是你,就在那个时间、那个空间,以那样一种状态在那里了。
       这段时间,网上群里的一个朋友病了,是腰椎不好,疼痛难忍,行动大大受限制了,好在,他还能在网上和大家说话。这是个工作群,全省各地的、做着同样工作的我们一帮人,以这样一种形式聚在一起,在这里,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解决工作中的困扰。病的这个网友是群里最热心的,也是最活跃的,喜欢和大家聊天,当然,大家也包括网上的女士们,于是,大家就弄了个“喜欢和妇女聊天”的标签送他了。他业务非常精通,真是给大家帮大忙了。他病了,也成了很多女士们的心事,不断有人在网上问候他。
      对于他的病情,我也是牵挂的,但不愿意因为和他说话,而成为众矢之的,就一直默默的。那天的时候,我看到他发在网上的图片,是楼外娇艳的一片黄花,和一树枝桃红的花苞。我还是没忍住问候他:好了R老师?然后,我们也就聊了会儿。他给我一些帮助,由着自己的心意,问候他,众矢之的就众矢之的吧。他说,病很严重,医生劝他换零件,他没听医生的话,坚持保守治疗。他说,他坚持保守治疗是因为他表弟,也是同样的病,动手术一次没成功,又转院动了第二次手术,差点把命也搭上了。他说,他宁愿活的辛苦一些也不想死,还没活够呢。我玩笑说:你表弟为你以身试刀啊。他说,是啊,帮大忙了,简直都回报不起,也就不回报了。谁帮谁,真是说不准的事,缘分啊,莫名的缘分。
       碰巧就遇到了,碰巧就错过了。有些人鲜活地交错着你的生活,你能抓住的却只是一个名字,也有些人,必定在你现实的生活里出出入入过,却几十年不曾翻阅,偶然遇到时,在心里是保留了一寸她的模样,别的信息一概忘记。今天早上,去卫监所报企业标准的时候,正站在大门口等人,一个女子和阳光同时扑到我眼前,她试探地冲着我笑,我也试探着冲着她笑,然后,我们同时坚定起来,打了招呼。我说,我们指定是认识的。但除此之外,我没有关于她的任何链接了。她的记忆也活过来,她说,我们的孩子一起上过绘画班。我还是不记得。但我们都欢欣,这偶遇。这欢欣,就是我们曾经认识过的意义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