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转载】原创《几世的情缘,都有你》  

2015-05-28 18:47: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醉饮相思                         

-------------------------------------------------
原创《几世的情缘,都有你》 - 醉饮相思 - 醉饮相思
 

       你说,许是因了出生时,曾被一双伤感的手抚摸过,以至于每每踏着伶仃的步履,行走在深洇着春恨秋悲的光影里,那一弯展不开的睫宇之间,总会相交出太多的伤感……

       那也是一个如此静寂的秋夜吧!只是忘记了是谁怅坐在寂寞的风影里,以精巧的心绪,折就了这一叶文字的纸船?

       令一径曾被枫叶燃烧过的思念,连同诸多史牒中的名剑与诗篇,在时光的夹缝中,猩红了千年,待到近时,蓦然回首,宛如秋月一般亘古隽永的牵绊,仍不肯老去,它还依旧向着远方的远方曲折盘旋……

       逝去了精魂的落叶,不甘地蜷缩着曾一度鲜活过的身子,凛风的贪婪,喋喋不休,一场有关于色彩的梦,在季节的卷宗中,悄然嬗变……

       今夜,就让我于平仄着相思的音韵里,抓取一把文字的柴薪吧!连同那些渔父、樵子的褒贬,一起都叠放在有你经过的路边。

       待到风的裙裾,牵来一串轻盈的脚步,我再以梦般轻柔的手指,点燃一围能够照彻轮回的火焰,不知这样,是否能够擦亮你那双望断归程的眉眼?

       月,上弦与下弦,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心事婆娑的夜晚,几多相拥的希冀,苦苦甜甜,令难以凭寄的幽思,在朝暮的静待中沉淀……

       一脉摇曳的烛火,总会让有故事的人相影连翩,嗅着一丝相熟的香痕,轻轻转身,几多前尘花事,依旧悱恻,就连翻开的眉谱旁,那为伊画眉的姿势,都未曾改变。

       你说,只要我们四臂对张,便可圈出一围能够抵御四季风霜的篱笆,勿信那些世俗流言,再于其间植一园生死不渝的信念,就这样情不变,爱不变,那比肩而行的日子,又怎会太远?

       几世的情缘,终是与你有关,千里一梦的灵犀,令眼底的温柔,远胜过酒的缠绵,我们数不清已历经了几多朝代的更迭,时光的变迁?

       尘世的尺度,也无从检测隔世的门槛,会有多高?无法丈量有你的天涯,究竟会有多么远?然我魂梦相依的人儿呀!始终坚信,你会恒久地宛立在我远伸的笔尖。

       今夜,就让我为你再谱一曲相思的歌子吧!在这个初冬的拂晓之前,因为我恍若早已看到花儿般妩媚的笑颜,在一首有泪的诗歌中轻绽……

原创《几世的情缘,都有你》 - 醉饮相思 - 醉饮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