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世界被谁来改变  

2015-10-10 21:41:28|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世界被谁来改变
  
       早上才4点多就醒了,稍稍起来一下,本来还想再睡一觉的,又躺在床上的时候,忽然觉得窗口有隐隐的凉风吹过来。半坐着起来看了看,窗子是拉上的啊,虽然只是拉上一层窗子。我家的窗子是两层的,当时是儿子高考时,总觉得外面闹腾,就又安装了一层窗子。
       看来是外面天凉得很了,所以,冷气隔着窗子还是能和屋里的温度交融。
       但,就这一点凉气,我竟然不能承受,一会儿就止不住地打喷嚏、流鼻涕,而且,觉得被窝干滑冷凉,再想睡,睡不着了。感觉冷的时候,我不可能睡着。我的身体真是不行了,再也不是一、两年前那个皮实得基本没有任何毛病的我了。我起来切了几片姜放锅里,给自己热了碗鸡汤喝。砂锅里正好有昨天煮好的鸡汤。
      再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想,反正天也快亮了,睡不着就干脆听窗外秋虫唧唧吧。以前的时候, 没到这个季节,夜深露重的时候,窗外大自然中就有欢快响亮的秋虫鸣叫,甚是动人。曾经很多次,我半夜醒来,听到这些天籁的声音,就舍不得再睡了。就这样在黑暗里的微光中,睁着眼,静静的品味这秋虫唧唧装点的秋夜如水的静谧。被这些勃勃虫声点缀过的安静,是比安静还安静的安静,能把人心也沉淀过滤的清澈和灵动,如一汪碧泉,舍不得拨划。我记得有一年还半夜起来写过一首小诗,来合这秋虫声声。
      可是,今年是怎么了,我静静地听,却只有黑暗的、找不着主调的哄哄嘤嘤。是的,虽然说不出有任何声音,但分明有种哄哄嘤嘤的背景音。夜没有秋虫鸣叫,却不是安静的。今年,我已经可以倾听过很多次了,每次都听不到秋虫的声音。怎么没有秋虫鸣叫了呢?我们这里的环境又有什么变化了吗?
      还记得再早几年,我们这里前面有片杨树林,一到夏天雨后的夜晚,就蛙声一片,随着雨后清凉的夜风,沁入人心,好不生动。后来,那个地方起来一片矮矮的彩钢房子,那夏夜清脆的蛙声就再也没有听到过。
      这秋虫是被啥改变的呢?除了不远处有地方在施工修高架路、北边不远处新修的小河道水面长满一层绿色的浮萍外,别的,没发现有啥改变啊,难道,那不远处的改变,竟然能影响到小小的秋虫的繁衍生息吗?
       世界,总是在我们知道的时候或不知道的时候被改变,有种改变对于人群是美好的,让大家生活得更舒服、更安全、更有美感;有种改变却不一样,他悄悄拿去了我们本该享受的天赋自然,却不见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任何方便。或者,至少,很多人还没有看到这改变带给我们的好处。比如,我们北边的腊山河,那窄窄的岸让走着得行人一遇到汽车过来,就惊慌失措了,怕路上没地方放自己的脚步。而且,那河道有很长部分是用高高的水泥墙挡着,在岸边的人根本看不到河道。再者,河道里经常有污水流淌,今年夏天,水面慢慢的都是浮萍。对于这河,除了感到不方便,毫无别的感受,更不要说水色波光。也许,还是有别的益处的,只是我们几年来还没有发现?
      但有些改变,就让人无不感喟蒙恩。游义静寺的时候,在山道上走着,听别的游人聊天,一个说,休这义静寺,很多人来捐钱,敬佛礼佛,功德无量。当时,在灿烂的阳光里,饱览秀美山色,我心想,捐钱的人,又怎么是只对佛法功德无量?他们捐钱修了这么美好的景色,让现世的人们、或后世的人们享用,实在是对我们大家已经是功德无量。
       还有,前几天陪父母在水上古城-聊城游玩的时候,还有第二天我们游玩香江大市场的时候,我对于这30年来,聊城如蝶地蜕变,我真的很感慨,觉得聊城必是遇到了能人好人,心中有情景,手中有力量,才打造了聊城如今如花如诗的蝶变。这么美的一个城市的诞生或者说重现,真是件功德无量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