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 泰安之行  

2015-10-05 21:05:31|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泰安之行
        七月份的时候接了泰安的几个食品企业标准,就有了机会经常来往于泰安了。
     泰安申办食品企业标准的程序和济南有很大不同,办起来就不怎么顺利。而且,这几个月来,泰安正在创建卫生城,卫监所的人员时不时要外出执行任务,所以,有时候去了,申办的人员又不在!还有,我今年夏季身体不怎么好,总是有走不动路、拖不动脚的感觉。所以,这几个标准让我很感疲惫。
       但是,就算我身体不好,就算我疲惫,接下的活了,我没有不按企业的要求一次一次往来泰安的理由。虽然就是这么个小小的工作,也让我有身在江湖的感觉。今天,应企业之约,我又去了。
      我去泰安都是从五院做中巴过去。中巴显然是私人的,总是脏兮兮。中巴的终点是万德。从万德到泰安,没有任何营运的正规车辆,只有私人的破面包车,面包车更脏,人挤得满满的,压得车颤颤悠悠,我的心也颤颤悠悠,觉得不安全。第一次去的时候,我极力拒绝乘坐这样的车辆。但是,最终还是乘坐了,因为打听了一圈,根本没有别的车辆。后来,我也就安之如素了,因为别无选择。
     为了今天之行,我昨天刻意往泰安卫监所打了电话,卫监所的领导说:好吧,来吧,明天大家都在单位。结果,刚刚走上卫生大厦楼前的台阶,我就听到有人大声打电话:今天暗访的人员又来了,请大家抓紧去各自负责的地段。我循声一看,是个中年男人边打电话边往楼上张望。
       见此情景,我立刻加快了上楼的脚步。进了相关科室一看,大家都急急忙忙地准备外出。我们的标准在这个部门就差一个签字了,我堵住正收拾东西的领导笑嘻嘻地说:请给我签字吧。她边签字边说,签了字也白搭,你们今天办不了了,还有审批单没法给你们打印了,真来不及了。说着,她把字给我们签好了。
      还缺一个所长签字,我们立马赶往所长办公室。所长正要外出,听说我们都是遥遥地从外地赶来,她不仅给我们签字,而且,还和卫生局领导电话沟通,说先给我们办理,审批单随后由卫监所送去。到了卫生局,食安办的同志也很热心,想办法把我们的标准备案了。从她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我真心的感谢说:今天要不是你们这么热心,我们今天又白来一趟了!
      办完事才十点多,我让企业的车把我送到泰山站。来往这么多次了,我还从没有在泰安逛一逛呢。我买了下午1点46的票,才花了12.5元,这么便宜!我还是第一次乘坐火车。
      站在候车室外面高高的平台上,我四处张望:往哪里去逛一逛呢?虽然,往下一看,就是一个很大的地下商场,但是,我时间充裕,想去远一点的地方走走。我看到车站右面有一片古香古色的建筑,上面写着十二帝XX,XX?这么快就忘记了。我走过去,这个地方的面积并不大,真有几处皇帝的铜雕塑,说是有12帝,可我只见到了秦始皇和汉武帝。环境和建筑都很优美幽静,里面却除了几个穿戴整齐笔挺站立的年轻保安,没有别的游人,只有我自己,走走停停,左顾右盼,我看到草坪上有几处帆布的亭子,亭子下有藤制的桌椅,就过去坐了坐,休息了一会儿。
       我看到北方向上的建筑看起来豪华,就往这边走去。一个卖房子的妇女塞给我一张画报,说是房子很好。我笑着说我是外地的,不会在泰安买房子。这一路上有几家连锁的快餐店也入了我眼,我想,回来的时候可以在此吃午饭。
       走了不多远,就往东向上去了,这里也没有什么风景,就有个银座商厦和一个叫做金街的地方,在金街转了转,里面布散着许多小吃店,其中还有一家杨铭宇黄焖鸡米饭,我心就串出一抹自豪感来,杨铭宇家的酱汁调料还是我写的标准呢!其实,只是空虚的自豪吧了!各个小吃店都几乎没什么顾客,我转了转就逛银座了。银座,虽然济南有不少,但我真好久都没逛过了。逛银座超市的时候,我买了碧绿的青菜菜饼和八宝粥,那饼的绿色真诱人啊,心想,多逛一会儿吧,午饭在火车上解决吧。
      从稍远的地方又回到站前广场,开始是看到的一些服装小店,我 今天没兴致看服装,就匆匆前行,走着走着,看了一个小吃城,立马欣悦起来。小吃城很大,周遭是琳琅满目的小吃店,中间很大的场地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餐桌椅。小吃城很干净。我立马打消了在火车上对付午餐的想法,在这里搜索起来:鸡蛋焖饼、过桥米线、烧肉米饭、章鱼丸子-------,重庆小面,就是重庆小面了,这东西沾了非诚勿扰的光,早已缭绕我心,只是一直还没有吃过。面上来了,原来,小面就是细面啊,面条比较细,不过,味道还行,觉得配菜也新鲜干净。
      吃面的时候,我看到旁边的两个女孩子吃的那种烧菜盖饭也很诱人,只可惜自己已经选择过了。我还看到前面的一个小店里卖的是麻辣香锅,那红彤彤的食物很诱人呢-----。这里的餐具也有意思,有的彩色的碗和脸盆一样大,女孩子把脸都埋进去也卓卓有余。我在整个小吃城仔细转了一圈,惋惜着离开。
      进站的时候遇到一个胖男人,我想说说话,和他夸了夸小吃一条街,就和他套上话,问他泰安除了景点外还有什么地方值得玩玩看看,他说岱庙附近,岱庙外面也有很多地方值得看看,石头、杂玩等。他还说了彩石乡,那里有条干涸的河,里面全是圆润的石头,大大小小,只是现在石头被管制了,不能拿了。我兴高采烈地说,我可以一个人来旅游了,来回一趟50元就够了?是呢是呢,他说。
     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我站在2楼的候车厅远远近近地看,看到前面一个高楼上桂着广告:XX连锁酒店,标准房88,包括早饭。看了心中欣悦,盘算着过段时间接父母来玩的时候是不是也来泰安玩玩?物质便宜是个让我幸福的事,也许我始终没机会来消费。
     今天走了好多路,几个小时几乎不停在走,虽然还是觉得脚步有些沉重,但完全还在承受住的范围内,坐在候车室的铁联椅上,提起脚看了看,脚脖子只是稍稍有点肿胀,心中高兴,身体已经好很多了。身体好了,应该盘算着找找自己所在的认证机构了,让他们多安排我审核的机会。在身体承受的范围内,愈动愈健康,并精神愉悦。
      回来的火车上,沿途都是绵延的山脉,我和同路的一个姐姐说,过段时间秋末的时候,这山就变成五颜六色的了吧?那个姐姐也是个健谈的人,她说是啊。她指了指窗外,说自己的家就是附近的山里,说山里水好,空气好,泰安的豆腐皮好吃,泰安的煎饼好吃,她年轻时做过豆腐、做过粉皮、谈过煎饼,现在在济南给儿子看孩子呢。真是白瞎了她一身武艺!
     在泰安的时候,我也想买些煎饼带回来的,但听当地人说,因为创卫生城,小摊小贩都取缔了,超市里到有,但是很厚很难吃。当地人说,要想买泰安煎饼,还是去农贸市场,那里的正中。农贸市场离火车站很远,就算了。
     这一趟回来,泰安有了我很多牵挂,再去的想法,滋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