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花生油作业指导书  

2016-08-25 20:51:47|  分类: 作业指导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精炼车间工艺流程:

 

1、工艺流程

 

                           食用磷酸   食用碱       

 


                                                         

浸出原油     过滤器粗滤      脱胶      脱酸(化学精炼用)           

                              

                              油脚         皂脚    

 

活性白土

 

 


    脱色   脱酸(水蒸汽蒸馏,物理精炼时用)    脱臭   成品油

 

 

2工艺流程说明

2.1 粗滤罐内的浸出毛油用120/英寸的毛油粗滤器过滤除渣,经粗滤后的浸出毛油利用板式换热器升温至 85 左右。

2.2 酸炼脱胶加入浓度为85%食用级磷酸,加量为油的 0.05-0.1%, 有效的降低油脂中胶质和微量金属的含量、同时使叶绿素转化成色浅的脱镁叶绿素,反应时间大致为 2530 分钟。进入脱胶离心机进行分离, 油为轻相进入第二台离心机脚为重相进入脚罐;当酸价低时直接进行物理精炼,油相进入第三台离心机进行水洗,加水量为油重的10%左右,水洗后进入干燥塔进行干燥,真空度0.08Mpa,温度控制在110 ℃左右

2.3 碱炼脱酸当油的酸价较高时需要用化学精炼来中和一部分游离酸,采用碱来中和游离脂肪酸,使游离脂肪酸生成皂脚。皂脚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能吸附相当数量的色素、蛋白质、磷脂及其它杂质,碱炼油进入第二台离心机进行油和皂的分离,油为轻相进入第三台离心机进行水洗,加水量为油重的10%左右,水洗后进入干燥塔进行干燥,真空度0.08Mpa,温度控制在110 ℃左右,皂脚为重相进入脚罐。

2.4 脱色:将干燥后的中性油油土混合器,与活性白土进行充分混合后进入脱色塔脱色真空度0.09Mpa, 温度控制在110 ℃左右反应时间为30min,加入白土的量一般依据脱色的质量来确定一般添加量为2-5%左右。油土混合物由脱色塔经泵打入过滤机进行过滤,经过滤后的油进入脱色油罐。该过滤器的孔径为220,通过视镜观察脱色油的品质情况确定过滤循环时间,清油再利用孔径为10微米布袋式过滤器过滤,去除前一工序未滤净的杂质后,进入下一工序。

2.5 脱酸:利用油脂内的游离酸和甘油三酯的挥发性上存在的差异,在高温高真空条件下借助水蒸汽蒸馏脱除游离酸,该温度为大于265,真空控制在0.1Mpa。其中温度控制的关键限值:物理精炼一般控制在265-270,主要监控依据为游离酸是否合格。

2.6 脱臭利用油脂内的臭味物质和甘油三酯的挥发性上存在的差异,在高温高真空条件下借助水蒸汽蒸馏脱除臭味物质,该温度为大于250,真空控制在0.1Mpa, 时间为10分钟左右。其中温度控制的关键限值:化学精炼一般控制在235255,主要监控依据为成品油色泽是否合格,油品是否有异味;物理精炼一般控制在250265,主要监控依据为成品油色泽及游离酸是否合格。脱臭塔出来的油利用孔径为5微米布袋式过滤器过滤后,再经过换热器利用凉水塔出水进行冷却,降温至40℃左右。

五、灌装车间工艺流程

1、工艺流程

 

 

 


                              PET瓶贴标

 


储存罐      混合罐      过滤     灌装     理盖       压盖

理盖       灯检      打码       装箱         封箱喷码     

成品入库

 

2工艺流程说明

2.1储油罐从本厂罐区的成品油罐泵出合格油品至混合罐,把油混合均匀。

2.2过滤:从混合罐出来的油用泵打进袋式过滤器,滤袋是1微米,把油中的杂质过滤掉。

2.3贴标经检验无误的PET瓶由人工贴上标签,贴好标签后的瓶子再经压缩空气清理瓶中异物。

2.4灌装从袋式过滤机出来的油进入灌装车间的高位油槽,高位油槽的油自流到灌装机内,利用机器定量将油品泵入无尘、洁净的瓶子内。

2.5理盖压盖将已装满油的瓶子盖上盖子, 自动理盖机将盖子理好后放置于装好油的瓶子上,压盖机于下方卡住瓶颈,由上方活塞向下压紧瓶盖。

2.6灯检由线检员观察油瓶中的明杂等情况,将其中的不合格品检出。

2.7喷码由激光喷码机将瓶子打上喷码。

2.8装箱按照事先已定规格进行装箱。

2.9封箱喷码装箱后再用封箱机把箱子封好,然后用大字符喷码机喷码。码垛后的油由叉车装运入成品库。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