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酒厂环境影响说明  

2017-07-03 21:18: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酒厂环境影响说明


    ######从事白酒的生产,其生产工艺大体为:原粮→蒸料→加酒曲发酵→ 蒸馏→灌装,其生产过程中不再添加任何物质,采用的是纯粮生态发酵。现就本企业对于环境的影响从水、气、声、渣四个方面作如下说明:

一、水:企业的废水主要是生活废水和生产冲刷冲洗废水。    

企业没有生活区,生活废水主要是在生产的过程中解决员工必要的生存需要所产生的废水,产生量很小,企业通过沉降消解后,用于本厂绿化用水,不产生向外排放问题。

企业的生产废水主要来源于生产设施洗刷,由于企业的白酒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酸、碱、盐等物质,所以,废水中所含有的主要有害物就是轻微的有机物,比如酒精、淀粉、淀粉消解物等,均为无害物,企业把这部分水收集起来,经降解,均被附近农民拉走,用于附近山林的浇灌等。

企业用于调节车间温度湿度的用水,采用循环使用,零排放。

二、气:企业已经进行了锅炉改造,采用清洁的天然气作为能源,没有烟气

等有害气体的排放。蒸料主要产生水汽等气状物,没有危害。

三、声:企业的蒸料设施为常压蒸料,用于转、运的设施也是人工车、铲等,产生极少的噪声。再说,企业远离居民区,不存在扰民的问题。

四、渣:企业的固废也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生活方面,一个是生产方面。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交由地方环卫部门集中处理,企业交垃圾处理费。

生产中的垃圾主要是酒糟,酒糟是良好的牲畜饲料,均在产出的同时就被周围的农民买过去,用于喂养牲畜了。

生产的过程中还会产生碎酒瓶、烂纸箱等固体废物,这些废物也同样分门别类收集,交由地方环卫部门集中处理,不存在随意排放污染环境问题。

综上所述,企业的环境因素控制恰当,实现了自我消化,良性循环,不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