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感恩的心  

2018-02-16 22:22:4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感恩的心
      昨天,接连几天的阴雨绵绵终于停了,但,天晴得还很犹疑,似乎还没有彻底醒过神来,阳光一会儿亮,一会儿暗的,但我的心情却是明媚大好,大早上的,我已经在路上了。先生开车送我到西客站,我要去接一个来审核22000的朋友。
      西客站片区是按推到了重新来过的模式新建的,道路宽阔平直,绿化精良,路边的植被丰厚而有层次。片区的楼房也都是新建的,高高地立在天间,画出优美的天际线。
      先生说,看咱家这周边环境,真漂亮。我的眼光望着窗外,一切都很美好,听了他的话,会心一笑。我家去年在这里买了房子,这个片区的美好,与我有了这样密切的关系,似乎有我一份了。其实,就是有我一份了。对于我这样简单的人来说,拥有,是最简单的强大和安全。
       把我送到,他就忙自己的事情了。我来得还早,就站在东站口前等朋友。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里接这个朋友了,所以,等得很闲适。东站口前面是个大广场,正东边有朵巨大的莲花雕塑。那会儿,恰逢阳光正好,整个广场都是明亮的。
      在这大好阳光里,正适合感恩。我忽然想起一个最近总是帮我的朋友,其实,才只有一面之交,我写过他家的两个标准。他很热心,在见第一面的时候,就直接电话他的朋友,让他朋友的标准找我写。后来,我们通过几次电话,他提供给我不少机会,指点我很多办法。在这大好阳光里,我拨通他电话,聊了会儿天,表达了感激之情。
      能拨通电话,表达感激之情,对于我,已经是个很大进步。以前我以为,感激就来点实惠的,若还没能力给与对方实际的帮助,就不来这假招假式的了。现在想来,很多人帮助你,更多的只是让你高兴和方便,你高兴和方便了,帮你的人也高兴了。这几年,我遇到的无以为报的帮我的朋友太多了。
       电话还没打完,朋友从出站口过来了,我边收电话,边冲她挥手。我们俩碰面的时候,我说起了我的感慨,我说,我写人家的标准,是拿人家钱的,还人家还那样不遗余力地帮了我好多忙,想想就觉得温暖。我接的那个朋友,其实对我帮助也很大,在我还只能考50分甚至更少分的时候,使劲提留着我,让我取得了60分的成绩。60分,勉强的,前行的路就通了。50分,就没这条路了。——写于很久以前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