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嗑瓜子  

2018-02-16 22:31:45|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嗑瓜子
      经过几天的繁忙,能出门一趟坐坐火车,就是个享受了。脑子是混沌的,书是看不了了,就带了一些零食,打算在火车上过瘾一把,放肆地松开食欲和吃东西的感觉。我带了葵花籽、沙土花生米还有香蕉等。盛葵花籽的袋子刻意多套了一层,为的是把瓜子皮放在夹层里。
       此时以半摊的姿势靠在车窗上,面前的小桌上我的热茶缭绕地飘着茶香,旁边是我双层的瓜子袋子,我娴熟过瘾地嗑瓜子。从内带袋捏出个瓜子,从瓜子尖开始,由外而内用恰到好处的力度轻嗑三四下,香酥可口的果仁准确无误地落在舌尖上,用牙研磨,满口生香,好不快哉。
      我嗑得飞快,自己听到噼啪脆响。起先还担心扰民,后来,我斜对面的一个女同志也摸摸索索从手袋里掏出瓜子。我用心听了一下她磕瓜子的声音,还好,只有轻微的噼啪声,心安下来,更放任自己极快地嗑起来。一会儿,我背后的方向也传来嗑瓜子的声响了,看来乐此道着众昵。
      有几年上班的时候很单位效益不好,工作轻松,我和同事经常带瓜子过去,我们过瘾地嗑啊嗑,直到脸累还不一定能收住,累了喝点茶,喝完接着嗑。个别同事是瓜子牙,我也是。
      心无了挂,只那样简单地嗑啊嗑,真是个享受。或者,隐忧在远又无以开解,也可以麻木着快乐到过瘾。过瘾地重复简单的动作,还时不时崩解出美好的滋味,消遣了。其他的食物,暂时不出场也罢。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