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麻雀的归路  

2018-02-16 22:38:16|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麻雀的归路
      瓜藤半枯了还开着娇艳的黄花,干黄折损的玉米秸杆上牵牛花爬上来盛装绽放,天地间总有鲜活的生命等着出场。也总有一些小惊喜等着在你的生活里出场。
      回来的路上我遇到了这个小鸟,它等在我前面的路上,我以为走近的时候,它就会忽闪着翅膀惊慌地飞走,结果它没有。这就有了故事了。我蹲下来,它仍然没有惊慌,我好奇的给它拍照。
      路过的一个正骑着电动车的中年男人也好奇了,杀了车闸在前方十几米的地方回过身来张开惊喜的神情,我招呼他把小鸟带走,小鸟在马路上会命运堪忧。可是那个回身的男人也只是心念一闪就继续走他的路了。
      我不忍心弃去不管,想把它放到路边的花丛里,结果我一拿起它,它温热的小身体和顺滑轻软的羽毛忽然触动了我,让人温软,竟然舍不得放下它了。我把背包和盛了大半袋子苍耳的袋子还有手机手套都交代给左手臂,右手托着它继续往回走,它的小爪子永劲抓着我的手心。
      路上我不停搜索着,希望給它找个主人,结果遇到的几个小男孩子都匆匆地去上学,没有留心到它,只有一个坐着马扎的老太太笑容灿烂地望过来,嘴里念叨着咿麻雀。但我感觉她不盈托付,就冲她笑了笑继续往前走。
      路上它把白色的便便拉我手上,我想它不会是禽流感吧?不过它的小身体很紧致又很温热,眼睛也挣着,觉得应该不是病鸟。
      这一想就复杂了,情绪就没有刚开始那样单纯的喜悦了。
      到了小区了,我的挂着包的手臂累得酸涨了,也没有为它物色到合适的主人,而我,也没能力照顾它,就决定安顿它,把它放在了花坛里的草从里。人会有一段什么缘分真说不定,但多走走就多机会遇到这但是肯定的。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