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摘苍耳  

2018-02-16 22:45:42|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摘苍耳
       一大早起来,决定去摘苍耳,带了厚重的工作手套和大口的袋子。出门的时候忘记它的名字叫叫苍耳了,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只记小时候叫过的它的名字了,叫“敕挠狗”,一种不招人待见的植物,一碰它,它就扎到你衣服上,赖上你带着它走,想甩掉不容易。
       这两年忽然关注这不招人待见的植物了,是因为听说它能治疗鼻炎。这两年,许是年龄大了抵抗力差了,对冷空气过敏,着点凉风就可能激发症状,虽然也不是大事,但总归不如健康安全安心。为着点时有时无的小病就医院我觉得麻烦,就想试试这民间偏方。
      这两年走在田间地头荒坡野沟的时候,经常留心苍耳的踪迹,看它从幼苗到结满毛敕的绿果,无数次想着,等它们成熟时,过来摘取。但想法就只是想法,一直等到它们一次次枯朽,却一次也没有成行过。
      今天终于成行。走在路上的时候,淡白的月亮还挂在天上,空气蒙蒙舒爽,身后有别人开的音乐跟了我很长的一段路,很多晨练的的中老年人散淡地活动。小区西边的荒地里就有苍耳,是早就看好了的。    
       我带让手套开始工作。一干才知道,真不好摘,一出手,那毛刺的苍耳果就扎手套上了,摘到手里又不容易把它们放袋子里,甩手也不下去。而且也只能摘枝条最外端的苍耳,你很难越过层层的毛敕把手审到枝叶间去。就算摘下来的苍耳,也是杂草枯叶混杂,脏乎乎。还弄得衣服上也扎上了很多敕果,觉得身上也脏乎乎。
      回来把它们放阳台上,我就收拾自己出门去了。
      回来后蹲在阳台上把它们摘捡干净,明亮的阳光照在背上暖烘烘的。幸好盛螃蟹的网眼袋子没舍得扔,把它们一个一个从杂草枯叶中剥离出来,放网眼袋子里,想着以后清洗也可以带着袋子进行了。还不知道它的功效如何,总之,也给我个希望吧。————写于很久前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