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被岁月遗忘,是福气吗?  

2018-02-16 22:05:4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被岁月遗忘,是福气吗?
      那天在南辛庄的过街天桥,见一个苍老的老太太坐在台阶上乞讨,穿着破旧的灰蓝棉袄,两手紧紧交叉在袖管里,眉目垂尽,全然不顾眼前盛钱的塑料桶。
      猛一见她,吃了一惊,这老太太竟然还健在!是她吗?仔细打量了,觉得还是那个老太太,只是更老了。
      那是应该是20年前了,我还在南辛庄住,有个大雪纷飞的下午,我骑单车去幼儿园接儿子,地上白雪很厚,行人不多,在经七路的拐角,一个个子不高,穿着破旧的棉袄像了球一样的老太太,手里摇着一叠白口罩对我叫卖,声音已见苍老:口罩,口罩。我一下子被击中,买了她的口罩,还问她为何这大年纪了还做生意。她说:孩子,顾不上吃啊。
      这许多年过去了,我仍然记得方式的情景和她叫卖的声音,口罩,口罩。后来,就经常见她在那里卖口罩了。
      再后来,见她又再箱包市场那里活动,那时,她推个小货车了,车上的商品品种也多了起来,她脸上也没有了可怜的神情,反而有戾气了。
      后来,我搬离了南辛庄,就再没见过她了。如今又见到,让人心中感慨,居然还这样困苦,这么困苦的日子,居然活这么久!第一次见她时,就感觉她已苍老,应该有70多岁。生命是有关口的,撞过一个个关口,也许就被岁月遗忘了吧。    ——写于去年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