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余生珍贵,远离让自己心累的人  

2018-02-16 19:07:34|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余生珍贵,远离让自己心累的人

      余生珍贵,定要远离让自己心累的人!
      前段时间,家里有个小工程,因为忙没时间顾及,就找了老家的一个熟人,包給他干了。找他的时候,我还怀有些情怀,跟他说,比起马路上的陌生人,咱们关系更亲近些,有钱还是让亲人赚吧。
      刚干了没几天,他就捎话给我,说老家来人干活,怎么也得请个酒饭吧?后来问我家力有没有别人送的、我家喝不完的茶叶和酒吗?给他们送些过去。
      又过了几天,他又接了别的活了,想来那家不是熟人,他不敢耽误人家的工期,就把給我家停工了。那段时间,我打他电话一遍两遍三遍根本不接,还有一次我连续打了几次,干脆把我拉黑了。
       在拖了两三个月后,终于完工了,给我报了个很高的价格,超出我的预期,让我有崩溃的感觉。但是,若真是花费这样多,我也只好支付了。我说约个时间过来算算吧。
       先前,我已经预付了大部分了。就算按他自报的价格,我也支付了一多半的费用了。 
      前几天,他过来了,还带着一家老小,把一把单子给我,就要把他自报的余款带走。我说:这么多单子我要静心算算才行,今天先给你两万吧,余下的款项,等我算清楚了,一次付给你。
     他坚决不同意,和我翻了脸。我坚持这次只给他们两万。
      稍稍冷静后,我把翻的脸又翻过来,请他们一家老小吃饭,毕竟,是熟人亲戚关系。      吃饭的时候,他和他夫人都挂着一张苦大仇深的脸,眉头步调一致地拧成疙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比当初他爹死时,悲苦得强大而又根脉繁茂。他爹死时,我去吊唁,见过的。说给我家省了这个那个,说车被几次贴条,说耽误了别的能挣多少多少钱的活。那意思,我分明就是欠了他偿还不清的债务。在这间隙,还时刻提醒他们带来的两个孩子多吃牛肉多吃鸡肉,那意思,就是告诉孩子们,只要有一个缝隙的机会,也要实现利益最大化。
      我心塞,几乎没吃东西,点的饭菜又多,剩下的都打包让他带走了。我想,他们夫妻两个路上是不是会后悔吃饭的时候死劲劝两个孩子吃这吃那了呢?
      他们走后,我算了算单子,竟然比他们报給我的数差六千多元。我本想安生过年吧,等年后再找他,把正确的余款结算给他。按正确的数字,也欠他不过几千块了。
      结果,他们昨天又电话过来了,非要拿钱,而且开始谩骂了,冲我张开了立马要杀将过来的架势。幸亏我儿子在身边,接过电话,平静清晰明确而有力度地回击了他们,并说出了解决方案。他们一家三口,用两部电话对我左攻右逼。
     我是扛不住了,下午的时候,我们这边找人带着单子过去,和他们清了账,付了余款。在事实面前,他们也终于承认了平白多出来的六千多元。
      其实,我本来还打算去核对一下他们报的材料的价格有没有水分的,这也是我想年后结帐的主要原因,结果,还没走到那一步,我就溃不成军了。
     奥,那活的质量就别提了,灯还没用,外罩就掉地上摔碎了,地漏不是防臭的““““””””。哎,啥也不说了,只愿此生无再见吧!
                                                                        ———写于年前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