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我的年初一  

2018-02-16 17:33:09|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的年初一
      早上起来快七点了,忽然想到,今天的早晨应该是一年中最清净的早晨,我立刻起来出了门。
      快七点了,天居然还没有醒透,迷迷蒙蒙的。小区里没有人行,也没有车动,鸟儿鸣叫的声音格外得清越起来,它们也偶尔飞过人行道上方的天空。
      在小区只见到一个老妇人趴在垃圾桶上淘拣东西,心有凄然,不知道她年轻是怎样规划的自己的人生,也或者因为变故,或者别的?
     马路也是空的,偶尔有车过来,能听到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车行的声音,有分明的层次。遇到一个晨练的老人,快步走路,从我身边擦过时,听到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万物沉寂了,这一两个声音,就变得很明晰。
      但是,还是没感觉到路变宽,这边的路,实在太窄了,就算没有人迹,依然无法虚生出宽度。出门的时候,本来也没打算去哪里,走着走着,就决定到腊山看看。路上行人车辆几乎没有,时不时看到路边有三五成群的麻雀跳跃着觅食。它们也在及时享用这难得的安静的马路吧?几次我用手机对准它们,它们即刻机警地飞走了。我于是放弃了拍照它们,悄悄走路,尽量不再打搅它们。花很多精力,对人怀有深深的警觉,也是没办法的事吧?享受,但不能肆意,是生物的智慧。是不得不有的智慧吧?
      路边不时就有烧纸的灰烬,是除夕的夜里,人们在用这样一种方式和故去的亲人对话,即使哀思,也是一种自我救赎和归隐吧?只是不知道,那故去的亲人何曾引导过他们的灵魂?
      今天感觉很快就到了腊山了,比平时快很多,应该是路走得顺,又没有烟尘吧?这段路又窄又賍又不平整,车来人往,平时走时躲东躲西躲烟尘,走得费心,觉得路长。
      山上也只有一两个晨练的人,景致建筑并无变化,走了一圈,就回来了。下山的时候,看到一对年轻的男女携手走在山路上,浪漫的气息满径氤氲,我的心情也被感染得大好起来。
      路上倒是看到很多建筑被拆得残垣断壁的了,想必不久的将来,这周边的环境会变得更美好起来吧?破,已经进行了,立,就会不远了吧?
     今年的春节,济南没有鞭炮,所以,有了一年中最安静的一个早晨。但是,对于广大的乡村,今天的早晨无疑是一年中最热闹的吧?天还不亮的时候,就响起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家家户户早早就煮饺子,吃完饺子,就成群结队沿街拜大年,一直持续到中午。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