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开花落

既寻花香,也求面包:食品标准代理!245328895

 
 
 

日志

 
 

【原创】退休了  

2018-02-16 21:08:17|  分类: 自家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退休了
      退休了,好大的事啊!邻退休两年多的时间,就开始等,小心翼翼地等,唯恐这等待的路上出了什么差错。好在,一切平安有序地往前推进,没任何迹象显示意外。
      到了生日的那一天,我以为,大红的退休证已经在劳资科的办公桌上等着我了,只需一个电话,我就应招而去,眉目闪亮地把它掂起来,赚紧在手心里。当然,大红的,也只是一种心情,任它什么颜色,都给我一样得惊喜。
       结果,那一天什么也没发生,没有电话,更没有我想象出来的接下来的事情。那段时间,我休病假,一直也没上班,这退休的大事,是否真的已经是现实,我还没抓到任何东西。
       直到那过后两周,劳资科领导打电话,让我去政务中心拿退休工资卡。
      当拿到工资卡时,我大喜过望得有点恍惚,迅速拿起电话想把这消息告诉劳资科帮我办手续的那个领导,结果没找到电话。
      这么膨胀的事,总得告诉人吧,我把工资卡拍了照片,发给了常联系的几个同事。
      整个工作生涯,都干着卑微的最低层工作,时不时的,还被会各级领导暗示,说单位要减人,弄得心里惶惶的,以为下一秒,可能屁股下的座位就没了。
       陪着小心,早出晚归,挣着只够细细地喝粥的薪水,甚至明明知道人家在责难自己,还要呵呵地笑出声来,以示自己豁达。工资少,活得有今天没明天的,就更老实,不敢大口喘息。
      退休了,揣着退休工资卡,走在都市晴朗的马路时,兀自觉得高了半寸啊。呵,如今,也是有个小山头的人了,虽然这山头,也就半碗粥的价钱,但,有与没有,是质的飞跃啊。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